2017年5月1日星期一

張老師說故事6 – 有人在哭 (3 / 4)

張老師說故事6 – 有人在哭 (3 / 4

話說我當時要調職,
其實也只是調到另一個連隊,
位置是在原單位隔一條馬路的對面,其實並不遠。
面對小阿兵有難,我很難袖手旁觀,
雖然我沒有什麼撇步,不過書還是讀了一些,
聽說國旗或國徽的圖案,對阿飄有些避邪的功用,
反正死馬當活馬醫,試試看也是不錯,
賭對了,救人一命;賭錯了,也不會比現在更糟。
因此,在我離去前,我偷偷在小阿兵的床頭貼了一張國旗貼紙,
看看能否幫他一點忙。
搬到新單位,我忙了二天才把自己安頓下來,
想起了小阿兵的事,我撥了電話回單位找他,
他表示這二天睡得特別好,以前的夢境似乎不曾再出現過,
他表達我對他的關心,我則是恭喜他一切沒事,
我沒跟小阿兵提起國旗貼紙的事,
我想,沒事就好了,
心想:貼國旗來鎮阿飄一事,在軍中還真管用!
誰知只隔一天,政戰士來連上找我,
說小阿兵又開始做噩夢了,
我把國旗貼紙的事情告訴他,
政戰士國旗貼紙說沒用了,
因為政戰士把貼紙撕了!政戰士解釋為何會撕掉小阿兵床頭的國旗貼紙,
原來是阿飄小姐逼他做的,
接連二三天,阿飄小姐都無法靠近小阿兵,
阿飄小姐的哭聲愈來愈大,愈來愈淒厲,
阿飄小姐的臉愈來愈兇,愈來愈難看,像一坨青綠色的大便,
張牙舞爪,青面獠牙,要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!
大家都看見也就可以相互分攤恐懼,
可憐的是,大家都聽不到,也都看不到,
會聽到看到的也只有政戰士一人!
就連那位小阿兵也只會在夢中和阿飄相會,
白天他是見不著的,
而且夢中見到的也青春無敵的可愛姑娘模樣!
怎麼說都是政戰士一個人可憐而已。
政戰士說國旗貼紙貼上去的那二天,
阿飄小姐一直鬧,一直叫,
等到她發現全連只有政戰士看得到她,
她就整天纏著政戰士,嘴巴盡說些難聽的話,
臉部的表情既噁心又可怕,
她威脅政戰士如果不幫她撕掉貼紙,
她就會跟他拼命!
政戰士無奈只好屈從。
政戰士覺得自己害到了那位小阿兵,
所以,他來我的連上找我一起想辦法。

我跟政戰士說出了我的辦法‧‧‧‧‧‧(待續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