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2日星期三

新開張:張老師說故事1––軍中小老頭(一)

張老師說故事1––軍中小老頭(一)
我在中壢龍岡少將師長了,而他卻還沒退伍。
老兵的個子號稱160公分,
這個數字大概是四捨五入後求出來的,
身形佝僂,滿面風霜,是老兵的特徵,
由於年事已高,我和連長商量請他每日打掃廁所二次,
至於平日的衛哨兵勤務就免了,怕他體力吃不消,
況且,敬老尊賢本就是我們應保留的傳統美德。
老兵很認命,話不多,待人總是微笑以對,
退伍前夕,我和連長擺了一桌歡送他,
因為他身無分文,也無一技之長,
所以我們也包了個紅包讓他應急,希望他有能力暫時安頓自己。
由於年少輕狂不聽老婆勸告,
老婆終於受不了,
趁他在獄中服刑時,
帶著兒子離開他,
他現在唯一的心願,就是一家人能夠團聚,
只是人海茫茫,不知從何找起,
說到傷心處,三人同時落下英雄淚。
聚餐完畢,送他到營區門口,
再三跟他交代,將來生活若有困難,
希望他回部隊求援,我們會竭力給予援助的,
望著他憔悴的背影,心中感到莫名的哀戚!
一個月後,
某收假日半夜11點多,
我在中壢火車站附近要搭計程車返回營區,
途經某大樓,
裡頭突然出現數十名身著黑衣的彪形大漢,
手持武器,分成當輔導長時,
連上有一位老兵,
年近五十,還在當兵,
原因是不斷的逃兵,不斷地被抓去關,
聽說他當年的第一任排長,
都已經當上
2路,要求行人止步,
隨後立即恭敬地站在人行道上,
等待大人物出來。
我因為好奇,便趨前觀看究竟是哪一號人物?
沒想到被一位疑似保鑣的男子持槍恐嚇,
命令我退後三步,否則後果自負。
好漢不吃眼前虧,說退就退囉!
沒想到裡頭走出來一位男子,
個子不高,全身穿戴名牌,路邊有四、五輛雙B轎車在等候,
走起路來好不威風!
由於聽到保鑣的斥喝聲,
所以大哥往我這邊看過來,
不看還好,一看到我他就大叫:
「輔導長好!我是某某某呀!你不認得了嗎?」我心裡想這是誰呀?
「輔導長啊!我好想你和連長,你們都還好嗎?」唉呀!真是那位老兵!
「各位兄弟!這位是我軍中長官,很照顧我,每天都讓我洗 2次廁所!」
天哪!他這麼說好像是我在軍中虐待他,
果然,保鑣大叫:
「好大的膽子!敢叫老大洗廁所,兄弟們,打爆他!」
瞬間,十幾把槍瞄準我,個個面露兇光,
好像我跟他們有不共戴天之仇!
老兵聽完,對著保鑣及一幫兄弟大喊:
「混蛋!輔導長是我恩人,把槍收起來,沒有他的照顧,
我怎麼能夠順利退伍呢?趕快道歉!」
「長官對不起!感謝您照顧我們大哥!」
隨即幾十個黑道弟兄當街向你行禮致敬,這可是我從來沒有過的經歷。

《故事待續》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