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6日星期三

張老師說故事6 – 有人在哭 (1 / 4)

張老師說故事6 – 有人在哭 (1 / 4
北軍團附近的通信群,
裡頭有一個直屬部隊很邪門,
原本當輔導長的我,
一直很慶幸能到這單位服務,
等到要調職的前一天,
整個狀況卻有著徹底的改變。
調職的前一天,我收假回營區,
我躺在床上,打開小型的床頭音響,
播放的男聲樂曲伴我入眠。
就在隨身聽的卡帶中止的霎那,
我聽到了一個很低沉的哭泣聲,
沒錯,真的是哭泣聲,令我百思不解的是,
這是個女生的哭泣聲!
二十多年前的部隊哪來的女生?
這個聲音雖不大聲,卻是可以讓你聽得清清楚楚!
我打開房門四處尋找,卻沒發現任何異象,
站衛兵的站衛兵,睡覺的睡覺。
政戰士的房間燈火通明,裡頭的人正埋首作政戰業務。
我回房倒頭就睡,而那聲音依然在我身邊,久久不散!
隔天要到新單位就職時,
我私下問了政戰士是否有聽到怪聲音?
他表示他不但聽到還有看到,
我問他看到什麼?
他說他看到一位十七八歲的小姐,
站在一個阿兵哥床頭哭泣,
她希望這個阿兵哥能夠跟他一起出去玩,

沒想到阿兵哥一直不願意。〈待續〉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