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

張老師說故事2––軍中小老頭(二)

張老師說故事2––軍中小老頭(二)
(接上集)
話說老兵與我在中壢火車站附近相遇,
他身上的行頭及散發出不可一世的霸氣,
和我記憶中那位風中殘燭的老兵形象相距實在太大,
我不由得問起他的近況。
老兵表示:他本來就在黑社會中打混,
逃亡期間,由於人脈廣,投資的眼光精準,
所以他的企業版圖逐漸擴大,
即使被抓回軍事監獄坐牢,
他仍舊有辦法透過管道,
遙控他在外頭所經營的事業。
我問他既然在外頭早已是一號可以呼風喚雨的人物,
為何在部隊中會如此低調?
老兵回答說,他自覺年事已高,
既然一定得當完兵才能完成國民義務,
那就早點當完,早點讓自己恢復自由!
「那,找到自己的妻兒沒?」
他說還在託人四處打聽中。
隨後,老兵從外套口袋拿出了2張燙金的名片,
雙手奉上給我,
名片上頭除了他的名字之外,
沒有其他的文字。
我不了解拿這張名片要做什麼?
他解釋說:
「報告輔導長,這是好東西唷!請千萬不要小看它!」
「我在中壢、桃園及新竹,經營一點小事業,歡迎你和連長來玩唷!」
小事業?究竟是什麼呢?
老兵繼續介紹:
「有幾間賭場、幾間夜店,當然還有一些風化的場所,」
「輔導長,你若和連長來我的賭場玩,那是我的光榮!」
「贏的錢都是你們的,假如手氣不佳,亮出我的名片,」
「你們一毛錢都不用給,我的人絕不會為難你們,」
「而且,這張名片可以反覆使用,沒有使用次數的限制。」
不理會我的表情怪異,
老兵繼續笑咪咪的說:
「像輔導長這麼帥的人,如果到我們經營的賓館消費,
我一定會派最漂亮的妹妹給你,
包君滿意唷!嘿嘿嘿‧‧‧」
聽完他的話,我實在無法招架,只好表示收假時間已到,
不能再和他敘舊,我得趕緊回部隊報到才行。
老兵一聽,軍令如山,表示能夠理解,
口哨一吹,停在路邊的一部雙B轎車馬上開來,
他好心地交代手下把我載回部隊,
我是俗仔,實在不敢坐上雙B,怕被人誤會,
連忙婉拒,表示自己搭計程車就可以了。
我攔下一部小黃,立即開門往裡頭鑽,
沒想到保鑣的速度更快,
一下子就站在運將的車門邊,
拿槍恐嚇運將說:
「這是我們老大的恩公,你敢給我收錢,
我就請你家人幫你收屍,明白嗎?」
惡狠狠的模樣,真會把運將給嚇死。
我一說:開車,
只聽到後頭傳來一句話:「長官再見!長官慢走!」
聲音傳得震天尬響,嚇得運將踩足油門,往龍岡飛奔。
車子一到營區,我付錢下車,
沒想到運將打死不拿,
一直反覆哀求我千萬別害他,
我跟他說那些人是跟他鬧著玩的,
運將指著指後照鏡說:
「長官,你還是趕快下車吧!因為後面那部黑頭車是他們的人!」
我往後一看,
乖乖!還是那位橫眉豎眼的保鑣親自開車呢!
我嘆了口氣,下車後朝那部黑頭車揮揮手,表示感謝!
進了營區,隨即跟連長報告此事。
連長聽完後,也覺得整件事實在太不可思議了,
至於那2張名片,
我們在連長室當場燒掉,
雖然連長當下表現出十分惋惜的神情,
曾經提議要不要先保留下來再說?
看著連長一副嚮往擁著漂亮妹妹的表情,
我恐嚇他要跟大嫂告狀後,
連長終於同意銷毀這兩張名片。
不過,我相信連長內心深處和我的想法一樣,
身為中華民國的軍官,
實在不宜和這位大哥扯上任何關係了。

同學們!人不可貌相,行走江湖,廣結善緣還是上上之策唷!

1 条评论:

  1. 原來是*輔導長*我以為是*弗敖長*⚫△⚫...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