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7日星期一

張老師說故事4–– 千元大鈔

張老師說故事4–– 千元大鈔

多年前的期末考前夕,
我正在為學生複習隔天要考的社會科,
夏日炎炎正好眠,有些人忙著夢周公,
靈機一動,我拿出一張千元大鈔,
雙手拿著鈔票,向大家展示說:
「各位同學,你們有沒有看到鈔票上面的這幾個小朋友?」
小朋友齊聲回答:「有!」
「有沒有看見離地球儀最近的那位小男生?」
「有啊!」
「其實那個小朋友是我‧‧‧‧」我大聲地說,
全部小朋友開始往前擠,沒多久便評論起這位鈔票上的主角,
「這個小男生好帥!難怪我覺得在哪裡見過?」
「仔細看這個小朋友長得實在是太可愛了!」
「哇!張老師好偉大!竟然照片可以放在鈔票上!
實在是太強了!」馬屁聲不絕於耳。
「大家搞錯了,我是說鈔票上的那個小男孩是我‧‧‧‧
‧‧‧‧不認識的人!」
全班愣在那裏,沒多久,哄堂大笑!

這下子,睡著的人也全都醒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